close
2011年8月總算懷孕了
和老公努力了好久好久,總算有了我們愛的結晶
這個消息,讓我感動得落淚了


一路來的辛苦總算值得了,吃了那麼苦的中藥也總算沒有白費

自從知道懷孕後,老公開始注意我的飲食也禁止我喝冰品
因為怕以後小孩子的氣管會不好
而且大男人的個性也改變好多,甚至開始計畫著要給小寶貝買什麼樣的衣服

怕我肚子餓,怕我沒吃飽,怕我太累,怕我生氣
每天貼心幫我按摩腳怕我抽筋,每天打電話來叮嚀是不是有吃飯
當時真的覺得他好撈叨,但其實他也是為我好

懷孕第一個月,寶貝還只是的小點點
但知道你的存在後,爸爸媽媽凡事都很小心
因為媽媽有罕見的雙子宮,深怕一個不小心你就不見了


告訴家人,每個人都很開心你的到來
因為習俗三個月不能說,所以媽媽更小心了
因為有好多禁忌,像是不能拍打肩膀之類等等的,深怕同事不知道拍打了你就不見了
媽媽真的超害怕的,我和爸爸可是盼了好久你才來報到的,一定要好好照顧你

當滿三個月的時候,媽媽開心得不得了
因為總算可以公布這個消息,大家都很開心



自從懷孕後,變的好愛睡容易累,胃口不好,但是我很少孕吐,反而容易頭暈就是了
醫生說我有貧血要我多補充葉酸

每一次的產檢都讓媽媽好期待又好開心
每一次拿到超音波照片總是開心的看著一直笑呢

看著醫生拿著機器壓在媽媽肚子看肚子裡面的你,你是個俏皮蛋
總愛跟媽媽爸爸玩捉迷藏

第四個月開始我的肚子也開始慢慢隆起了,孕味也開始飄散了
雖然度過了前三個月不穩定期,但進入第四個月我還是沒有放心
因為我知道雙子宮真的不能大意,一不小心早產機率真的很高
畢竟是兩個子宮,空間變的比較小,深怕寶寶在肚子裡面沒有空間長大
爸爸也開始買營養品給媽媽補充了,我絕對不會忘的媽媽奶粉,真的跟一般奶粉不同阿,真濃





第五個月開始媽媽開始睡覺只能睡一種姿勢
那就是側躺,因為肚子漸漸大起來,平躺的話肚子會壓的媽媽呼吸不了
所以開始側躺,雖然辛苦可是為了寶貝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個月開始媽媽胃口也變的好好,容易餓,不過媽媽維持少量多餐
畢竟媽媽很怕你沒吸收結果通通在媽媽的身上長肥肉阿
爸爸媽媽還特地到台北國泰總院去坐高層次超音波
把你從頭到腳看光光,一個多小時讓爸爸媽媽好滿足

確定你是個小公主囉~~





在剛滿六個月的這天,你急著出來跟大家見面了
嚇到爸爸媽媽不知所措,想對你說抱歉我的寶貝,都是因為媽媽的子宮太小沒辦法讓你有空間在長大了
聖誕節這天,你在晚上來跟這個世界見面了
可是生產當下,媽媽沒有辦法跟你見面,因為六個月的你還太小,醫生要趕緊送你去小兒科加護病房的保溫箱
剖腹當下,雖然害怕可是知道我的寶貝要從肚子裡面出來的時候,有種想在手術台落淚的感覺
很感動但卻也難過,因為距離你正確預產期還有四個月
現在出來我們都知道危險性有多高,但當時的狀況真的沒辦法讓我們選擇


產後想去看寶寶,老公因為我剛剖腹完不讓我下床
直到產後第三天,尿管拔除老公才帶我去看寶貝
看到寶貝那剎那,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偉大,一個生命在我肚子裡面長大變成小baby
淚水早已經佈滿了我的臉龐,難過不捨加上感動,思緒加雜著,但還是捨不得寶貝插著滿滿的管子
謝謝你看見媽咪開心的活潑的動著跟我打招呼,那將會是你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第四天,你選擇了離開我們
醫生說你很勇敢,沒有痛很久,前三天的狀況都很棒都很乖

你的離開讓媽媽爸爸難過了一個禮拜多
甚至媽媽現在還不太能接受你的離開

但我知道你會在菩薩身邊乖乖當個最棒的小天使
直接爸爸媽媽把你接回來身邊的那一刻

永遠愛你,我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23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