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頭厝,這三個字在婚前真的感受不了
畢竟婚前婚後,真的體會了不少東西


人家常說:家人就是當全世界背叛你也不絕對不會背叛你的人
這句話,真的說的很好,不得不給說的人一個讚

以前在媽媽的背後,不懂什麼是辛苦
只覺得媽媽總是好忙
忙著整理廚房,忙著打掃家裡,忙著準備今天晚餐要煮的菜
但現在婚後,看著媽媽的背影,真的覺得媽老了
媽媽總是無私給予自己小孩無比的愛

就算自己再辛苦都無所謂
一切只要小孩開心快樂就好,也不願小孩吃到任何一點苦
這就是媽媽

結了婚後,每次回娘家都在當女兒賊
媽媽總是會東翻翻西翻翻,然後說這個帶回家吃
那個媽媽燉好了,你加熱就可以吃了,這個媽媽要買給你補身體一定要吃

以前總覺得媽好雜念,但現在能跟媽媽相處的時間就算他在會念都覺得是種幸福
自從婚後,每次要離開娘家回家的時候,總有滿滿的不捨(明明車程只要五分鐘)

媽媽的好手藝,讓我婚後好懷念
芋圓蔥油餅紅豆湯圓鹹豬肉地瓜球零零種種媽媽的好手藝,實在講不完

最懷念以前小時候跟媽媽在廚房,一起做芋圓的畫面
媽媽常說:現在外面的東西又貴又髒,吃了實在不放心,還不如自己做比較安心

看著媽媽年紀漸漸大了,每次讓她操心都覺得好不孝

還記得去年進產房生寶貝的時候,聽老公說媽接到消息立刻從汐止坐計程車到台北國泰
在產房外面著急的眼眶都紅了
然後我被護士從恢復室推出來準備進電梯的時候,媽雖然戴著口罩但我看到她紅了眼眶
一直問我說:會不會痛?那一刻真的好想哭
住院那幾天,媽沒有一天缺席,每天下班帶著補品坐接駁車到醫院來看我

然後寶貝走了那天打給她,電話那頭我也聽見媽也哭了
也許這就是人家說的母女同心,媽知道我的痛,也捨不得我痛
哭著跟我說:乖,讓她放心的走,她會回來的,然後安撫我的情緒讓我沉靜

坐月子時,媽也從山上提了一大鍋的雞湯到婆家來給我
每隔幾天就打來問我,吃完沒,媽要準備噸第二鍋(別不相信我媽就是這麼勤勞)
爸也會叮嚀媽,要我多注意身體
然後也會拿回數票給我們出去玩可以用

人家常說:婚後會對娘家特別懷念
這句話真的說的沒錯,雖然每天忙於工作,但對於娘家很掛念

有後頭厝的陪伴,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23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