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老公登記結婚到現在也快半年了耶
大家都在問...何時要宴客?(真的被問到煩了...哈哈)
請大家別著急,畢竟我身上還有太多多餘的肥肉
待我速速遭將這些肥肉甩去就會看見我穿上美麗婚紗時刻了....
(好啦,這些都是廢話...只是想來開場聊一下)

我想大家看到標題,一定很想問~不會吧?都沒下過廚哦?
哈哈哈哈,其實我有下過廚,雖然次數不會很多次
因為之前還在婆家的時候,婆婆都會準備晚餐,所以我幾乎只有在旁邊幫忙的分
但現在小夫妻在外面住了,雖然沒辦法到每天煮晚餐啦,但有空的時候都會幫老公煮好吃的晚餐給他補補
而且是很認真的準備一番然後下廚
(以前都超級簡單,弄個乾麵煮個康寶濃湯就可以打翻老公的胃了,但現在不行了~~)


每天上班下班的生活真的累到讓我無力上黃昏市場幫老公添購晚餐的行頭
但是看老公每天辛苦的爬腳梯送貨真的覺得要做個好老婆補補他的身體
所以今天休假日特地早起當個家庭主婦前往菜市場買菜囉

(本來想要寫個拍照文,可是逛的太起勁,都忘了拿我的哀鳳拍照了~~)

每到菜市場總會聽見熟悉的叫賣聲,其實我小時候很常跟我媽來逛
只是慢慢長大了後就.....好啦這不是重點

滿滿的菜攤真的讓我添購食物有了困難
因為我老公實在太挑嘴了都不知道該煮什麼給他吃
加上身為人妻就是要拿出〝勤儉〞的功力,真的貨比三家不吃虧

逛了逛,最後買了馬鈴薯+雞腿肉,晚餐幫老公加菜,煮個咖哩雞吧
買了紅鳳菜幫自己補補血,誰叫我術後還是沒止血,頭暈貧血暈到爆...
然後買了老公愛的香蕉~~~這可是我沿路問問到最便宜的價格
第一攤:一斤25元(好像很便宜,但在逛逛好了)不知道第幾攤後:一斤15元(便宜買了!!)

以前當小姐的時候,當下喜歡就買了
就算價格很...但衝動早已經超過理智了,都忘了要跟老闆殺個價
結果婚後,樣樣都要貨比三家阿!!

每天在外面打拼賺錢的我們,總是外食族
一個便當三四樣菜一樣主菜,賣個65~90元不等
可能很方便,但自己上了菜市場才知道

還是自己煮比較乾淨加省錢阿~~青菜三把都50元了都不知道可以煮幾餐了
肉的話價格是有一點偏高啦,但還是可以分好幾餐煮


希望婚後可以慢慢鍛鍊自己的廚藝
說真的,以前爸爸總是說不會煮的女生以後嫁不出去
所以,小六那年老爸就拉著我進廚房學了兩三個月我出師啦!!!

但是那時候,跟老公交往的時候,幾乎很少下廚
所以那些下廚手法都有點生疏了
甚至味道也有點抓不太到

希望婚後自己可以多多下廚,鍛鍊好自己的廚藝!!!


歡迎婚後的年輕媽媽一起來交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23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